📅第二天 Day 2️⃣

基隆正濱漁港➔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➔ 八斗子潮境公園➔ 象鼻岩➔ 深澳漁港海天步道 ➔南雅奇石➔ 陰陽海 ➔ 水楠洞十三層遺址➔ 黃金瀑布➔ 台北相機街➔ Dinner@ 大龍街夜市 

旅遊日期:24/5/2019 ~ 27/5/2019 ✈️ 
 

📅第一天 Day 1️⃣

Check in@ Star Hostel Taipei Main Station 信星青年旅館➔ 富富話合➔ 飛機巷 + 新生公園➔ 民族公園 + 花博公園➔ 剝皮寮歷史街區➔ 新富町文化市場➔ 萬華車站黑鳥籠 ➔ 南機場公寓➔ 四四南村➔ Dinner@ 饒河街夜市➔ 寶藏巖國際藝術村

 第兩天行程總覽可以去

 【台灣・台北】♥️台北4天自由行行程推薦(第一天-市中心)♥️

 【台灣・台北】♥️台北4天自由行行程推薦(第二天-基隆+瑞芳﹤上﹥)♥️

看更多!

 

📅第二天 Day 2️⃣

基隆正濱漁港➔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➔ 八斗子潮境公園➔ 象鼻岩➔ 深澳漁港海天步道 ➔南雅奇石➔ 陰陽海 ➔ 水楠洞十三層遺址➔ 黃金瀑布➔ 台北相機街➔ Dinner@ 大龍街夜市 

 

第五站: 深澳漁港海天步道

乘上集腳架爛了,從人超多的象鼻岩離開,在去乘巴士時會經過這深澳漁港海天步道  。這是觀看海景一流的觀景平台,長310公尺,可270度遠觀九份山城美景。🤩

   

白色魚骨與藍天白雲真的超搭配!沒有腳架就把相機放在椅子上自拍,效果也蠻好的。🤩👍🏻


之後等巴士時,有個taxi伯伯停下來說車我到下一個景點只收TWD100,早上走了十萬步的我因為太累就答應了,在的士上跟他聊天,知道他71歲了,下年會退休。之後他說每走一個景點收TWD100(包車的level),沒有腳架要回台北買的情況下,就答應了。😛


當時很感激他覺得好便宜,很感激他拍了合照,後來發現價錢原來不是太便宜。

 

📌地址: 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深澳漁港旁

⏰營業時間: 24小時

🚌交通: 海洋館(福隆行) 791號巴士 ➔  深澳發電廠 🎫 TWD 15 "需時約30分鐘" 

 在象鼻岩旁邊,從象鼻岩步行約10分鐘

 

第六站: 南雅奇石

之後伯伯建議我先到南雅奇石,近海就是超級大風!幸好腳架事先爛了,若未爛我一定會繼續用它,然後就變相機爛了。🤣

「南雅奇岩」是台灣36秘境之一。由於地岩層結構長年累月受東北季風與強浪侵蝕,形成各種奇岩嶙峋的岩石景觀。因這裡的岩石多半為砂岩,各層硬度不同,受到海風侵蝕的速度與抵抗力也不同,形成各種凹凸不平、深淺不一的獨特岩石風貌。著名的岩石有海狗岩、霜淇淋岩、竹筍岩,其特別如彩繪的獨特紋路吸引許多攝影師和與遊客前來拍照。♥️🧗🏻‍♀️

 

 

 

 

之後就把相機放地上拍,藍天很好拍,從下面的setting得到上面的照片🤣,其實人超多。🙈

  

 

之後就開始找遊客幫我拍照了,找了一對男女幫忙,男生拍完後,女生不斷叫我看照片,還問我是不是香港人。然後我們就聊起天來,原來她是從香港來台灣讀design master!那個男生是深圳來的同學😳 之後她又叫我看手機照片,我大叫了出來!拍得太好了吧!🤣🤣 她說平日他們幫人拍照要收3,000,今天免費幫我拍🤟🏻🤣 然後她叫我給相機他們拍,然後得很多美照片😂 未免太太太professional了!😍😍 他們說要繼續陪他們的日文老師,就道別了。我是跟他們道別之後才看相機照片,看完簡直想大叫😂因為以前找遊客拍照的經歷太差了,後來拎很多人幫拍,發現很多台灣人都很用心幫你拍照!😛📷

 

📌地址: 新北市瑞芳區南雅里濱海公路

⏰營業時間: 24小時

🚌交通: 深澳發電廠(福隆行) 791號巴士 ➔  南雅南新宮 🎫 TWD 15 "需時約30分鐘" 

官網:https://tour.ntpc.gov.tw/zh-tw/Attraction/Detail?wnd_id=60&id=110010

 

第七站: 陰陽海

  

水湳洞陰陽海,是具兩種顏色的大海,「一半金黃、一半碧藍」。這是天然礦物所形成的自然現象。由於金瓜石山區溪水匯集入海,水中礦物質含量頗高,因此入海口的海水呈黃褐色,與外海正常的藍顏色海水形成鮮明對比,因而得名。 

伯伯先車我到海邊,好特別的大海,擁有兩種顏色而不相容,拍了幾張風景照和遠拍了水楠洞十三層遺址。但跟原本ig打卡位不同,ig的是在廢墟背面為陰陽海景,我以為是上水楠洞十三層遺址就可以拍到,多付了100元上遺址,原來不能進去。後來才發現「陰陽海C型彎道」才熱門的拍攝地點。🤨


📌地址: 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

🚌交通: 南雅南新宮(瑞芳火車站行) 856號巴士 ➔  水湳洞 🎫 TWD 15 "需時約10分鐘" 

 

第八站: 水楠洞十三層遺址

此遺址興建於1933年,為處理金瓜石礦砂生產粗銅的選礦煉製場,又被暱稱為十三層。晚上遠望去很像荒廢的美麗宮殿,常被稱為礦山上的布達拉宮。

 

上到遺址,看到有一些穿古裝的人在拍照,因曾有人在裡面拍照跌死,遺址已封,不能進去。花了100元上來,好貴,在這裡看了一回風景就走了。🙈

 

📌地址: 新北市瑞芳區(約九份溪出海口兩岸)

🚌交通: 從陰陽海坐TAXI 約5分 (從 陰陽海 步行約25分鐘)

 

第九站: 黃金瀑布

 

  

 

之後就出發去黃金瀑布,感恩伯伯帶我去了看黃金瀑布的溪床,感覺划算了一點。🙈「黃金瀑布」在往水湳洞的公路邊,可看到流水從地下伏流湧出,滲入礦區後,與黃鐵礦和硫砷銅礦接觸,經過「氧化還原」與「鐵菌催化」使瀑布水呈現金黃偏橘色的酸礦水,遠看猶如一幅巨型的黃金岩壁,此等奇觀被後人美其名為「黃金瀑布」。🙌🏻👍🏻

  

到達後覺得溪床更美!石頭更黃,這裡的石頭比較暗淡一點,但這瀑布真的很特別,有如一幅畫!

  

   

再找遊客幫忙拍照,都十分用心拍。之後伯伯再車我到乘車回台北的車站。

 

 

📌地址: 新北市瑞芳區金水公路

⏰營業時間: 24小時

🚌交通: 從水湳洞十三層遺址坐TAXI 約3分 (從 水湳洞十三層遺址 步行約10分鐘)

 

第十站: 台北相機街

   

感恩有IG,台灣一個叔叔從IG Story知道我腳架爛了,推薦了台北相機街的一間商店給我。到達後發現這條街超酷!很懷舊! 👍🏻 而且當時有人在拍電影!😂

到達叔叔介紹的店舖後,我跟店員說自己只是相機座壞了,不想買整個腳架,只想要個相機底座,他們人超好,讓我試了幾個,幾經辛苦後,終於有一個合適了!收了TWD400,但總比買新腳架好,感恩!🥰

 

📌地址: 臺北市中正區漢口街、博愛路、開封街

⏰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六11:00 - 22:00、星期日  11:00 - 20:00

🚌交通: 台北車站下車徒歩8分

 

第十一站:  Dinner@ 大龍街夜市

  

之後到大龍街夜市,隨便選了一間小店進餐,外面寫著「源豐行」,裝修具日本懷舊復古風,但事後上網找不到此店。 🤣

 

📌地址: 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(位於酒泉街至民族西路間)

⏰營業時間: 16:00 - 00:00

🚌交通: 圓山站下車徒歩6分

 


有興趣可以去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eika.travel/ 看更多!

arrow
arrow

    Meika 美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